娄底一辆救护车送患者时发生车祸致4死3伤 事发时正下暴雨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6-28 11:51:13
分享

娄底一辆救护车送患者时发生车祸致4死3伤 事发时正下暴雨

6月27日,涟源市人民医院,随车医师邓腾松在病床上接受治疗。图/记者杨旭

送患者转院途中,救护车遭遇车祸,造成车上7名人员4死3伤。这是24日下午,发生在二广高速涟源段的一起悲剧。

根据路政人员和伤者的讲述,当时下着暴雨,救护车的车窗有雾,救护车没有与其他车辆碰撞,可能是冲上护坡发生侧翻。目前,车辆已经委托相关有资质的单位在做鉴定,具体事故原因相信也会很快水落石出。

本报记者陈斌娄底报道

6月24日下午,娄底市第三人民医院一辆救护车送患者转院至长沙湘雅医院,车上共有7人,包括司机、随车内科医师、患者本人和4名家属。救护车经过二广高速涟源段时,不幸发生车祸,导致车上人员4死3伤。目前,3名伤者已经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但事故到底是如何发生的?6月27日,记者赶赴涟源、娄底进行了采访。

路政 可能冲上护坡发生侧翻

当地对交通事故的简报显示:6月24日下午3时许,娄底市第三人民医院救护车(湘KT9220,江铃全顺)送患者张如兰(女,76岁,长龙界居委会居民,现住冷水江市玻璃厂)转院去长沙湘雅医院途中,在二广高速涟源段2085到2086区间发生交通事故,车上7名人员4死3伤。4名死者包括患者张如兰、患者女儿刘霞、患者女婿扶印芳、患者亲属李某;3名伤者包括司机陈卫文、随车医师邓腾松、随车家属阳慧文。事故发生后,高速交警赶往现场进行了处置,3名伤者被及时送至涟源市人民医院救治,目前生命体征正常。

6月27日中午,记者沿长韶娄高速往涟源方向行驶,途经事故地点时,发现地形并不复杂。下了涟源东高速出口,记者来到省高管局娄底管理处涟源东路政中队,一名去过事故现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发时正下着暴雨,发生车祸后救护车向右侧翻,顶棚也烂了,从痕迹判断,估计是冲到护坡上,然后发生侧翻。”

“救护车没有与其他车辆发生过碰撞,初步判断可能是一起单向交通事故。”该负责人说,司机没有生命危险,可能与坐在前面系了安全带有关,而病人和家属坐在后面,可能都没系安全带。

伤者 事故发生时车窗有雾

27日下午,在涟源市人民医院住院部5楼,记者见到了车祸中受伤的医师邓腾松。

医生邹跃武介绍,邓腾松暂时没有生命危险,诊断为胸椎骨折、胸腔积液、肺挫伤、头皮挫裂伤、脑震荡等。

从医生口中,记者得知救护车司机陈卫文在住院部2楼ICU治疗。ICU医生说,陈卫文生命体征还算稳定,可以开口说话,初步诊断为一根肋骨骨折,有气胸和肺挫伤。

在ICU入口处,记者见到了陈卫文的妻子。她告诉记者,陈卫文有8年驾龄,当记者欲详细询问时,她不肯再多说。

下午4时许,记者再次来到邓腾松的病房,邓腾松说:“转院的病人是癌症患者,湘雅医院已为其准备了床位,车祸发生时,车窗有雾,我当时坐在后面,不知道发生什么事。”

警方

事故车辆正在进行鉴定

据省高警局娄底支队法制科吕科长介绍,当事救护车是一台正常、合法的车辆,年检有效期到2017年7月31日,保险到2017年7月。

“车辆已经委托相关有资质的单位在做鉴定,具体事故原因还要等鉴定结果。”吕科长说,救护车驾驶员陈卫文以前开过货车,至于另一名随车家属阳慧文,在娄底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已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目前,娄底市、涟源市、冷水江市已成立了维稳善后协调小组,正在积极处理善后事宜。

驾驶人履职发生意外应由单位承担责任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依据《侵权责任法》等相关法律规定,驾驶人应当对运输途中发生的人身侵权损害承担相应赔偿责任,驾驶人因为履行职务行为而发生的损害,应当由其单位予以承担责任。李健还提醒,特种车辆本来就兼顾特殊职责,即使情况再紧急,安全驾驶意识也不可松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