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瓜农郑州卖瓜丢了钱和手机 市民纷纷购买爱心瓜

作者:王苗苗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7-06-28 08:36:00
分享

开封瓜农郑州卖瓜丢了钱和手机 市民纷纷购买爱心瓜

  爱心企业买了何新象的约4000斤西瓜,他特别开心,连连鞠躬 受访者供图

河南商报记者 王苗苗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句话一点也不假。

6月27日,来郑州卖瓜的开封瓜农何新象夜宿街头时,压在枕头底下的装有1000多元现金和新手机的腰包被偷走了,这让他十分难过,“瓜还没咋卖,钱和手机都丢了。”

报警后,他的遭遇在郑州市民间不胫而走,大家纷纷伸出援手购买爱心瓜,其中,一家爱心企业不仅将剩下的约4000斤西瓜全部买下,还给何新象捐了1000元。

“我回去就跟俺老乡们说,偷我的是一个人,而帮助我的却是很多好心人。”何新象高兴地说。

【遭遇】

瓜还没咋卖

千元现金和手机被偷了

6月27日早上6点30分,郑州市花园路与纬五路口西北角红绿灯旁的人行道上,来自开封县范村乡的瓜农何新象一觉醒来惊讶地发现,压在枕头底下的腰包不见了,他找了个遍却依旧没有结果。

“包里装有1000多元钱,还有一个新手机。”瘫软在地的他呜呜地哭了起来,在路人的提醒下才想起报警。

何新象说,他是6月26日早上6点从开封老家出发的,一路上停停走走,到了26日中午才到达郑州,包里带了些零钱,加上下午卖了几百斤西瓜的钱,还有一部两天前花700元钱买的新手机。

次日零点后,有些犯困的何新象选择在红绿灯下睡觉。

“想着有监控,应该很安全,凌晨两点,还有一个路过的中年妇女买了一个西瓜。”何新象说。

那时候,他清楚地记得腰包还在,不过由于太困,到了早上6点多才醒来,醒来一看,腰包已经不见了。

何新象说,他自己有5亩地,加上岳母家的6亩多地,今年全部种上了西瓜,由于岳母和小舅子以及老婆智力都有些问题,自己还有3个未成年儿女,所以两家的农活基本上都是他一个人干。

“这是我今年来郑州卖的第二车西瓜,第一车西瓜卖了5000多元,没想到第二车瓜刚卖了几个就被偷了。”何新象哽咽道。

【爱心】

得知瓜农遭遇后

好心人纷纷来买瓜

附近的居民和商户得知何新象的遭遇后,纷纷来到他的摊位前购买爱心瓜,一元钱一斤,大家不仅不还价,还不让找零。

一位郑州七中的老师平时不太爱吃瓜,却一下子买了5个,“自己留下俩,其余送给了家属院的看门师傅。”随后,她拿出100元递给瓜农,硬是不让何新象找零。

附近一家美容院的员工得知此事后,来回好几趟,买了30多个西瓜。“瓜农太不容易了,小偷太可恨了,我们其实也吃不了那么多,但瓜农现在卖瓜的心情都没有了,想早点回家,我们就多买一点,吃不了可以留给客户吃。”这家美容院的员工小杨说。

此外,在场的两名经八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张保国和刘保国,一个人替何新象给市民们送瓜,一个人则跑去给没有吃早饭的何新象买了吃的和水。

而金水区大石桥街道办城管科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协管员将身上的一把零钱塞给了瓜农,还与巡防队员一道进行交通疏导。

一时间,买瓜的人源源不断,忙着收钱帮市民挑瓜的何新象将钱放入了裤兜,两名年长的市民不放心,还给他送了两个袋子。

【感动】

“会记住大家的恩情”

好心市民购买后,车上还有4000多斤西瓜,可根据有关规定道路上不允许卖瓜,这让何新象和一直帮他卖瓜的巡防队员犯了难。

正在这时,中建七局党委工作部的几名工作人员出现在了瓜车前。“我们魏副部长看到这个事儿了,说让来帮帮忙。”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买下何新象车上剩下的西瓜,何新象听到这话欣喜若狂,激动地连声致谢。

6月27日上午11点30分,何新象整理好瓜车后,开着拖拉机,在中建七局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将西瓜送往位于中原西路的中建七局交通公司中原区项目部。

下午2点18分,进行了过秤。拖拉机上剩下西瓜约为4000斤。按照事先约定每斤0.8元的价格,中建七局交通公司中原区项目部负责人杨少鸿支付了3200元瓜钱,同时又捐款1000元。

“我们公司夏天都会给农民工送清凉,购买绿豆、西瓜、白糖等,我们得知瓜农被盗了1000元钱,就想着捐出1000元,毕竟瓜农太不容易了。”此时的何新象激动不已,赶紧给其哥哥打去了电话,并将剩下的十几斤花生米送给了中建七局的工作人员。

“我要回去跟乡亲们说,偷我的是一个人,而帮助我的却是很多好心人,我会记住大家的恩情,教育好我的3个儿女,长大了也要去帮助别人。”何新象说。

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巡防队员提醒广大瓜农:外出卖瓜最好结伴而行,相互有个照应,露宿街头时,一定要妥善保管自己的财物,大额钱款最好存入银行。同时,他们也会加强夜间路面巡逻力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