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一位协警在网上走红 打着点滴去执勤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7-06-28 08:36:00
分享

河南商报记者 弯文奎

近日,一则“交警树上挂吊瓶执勤”的消息走红网络,引起市民和网友称赞。经当地微博确认,该男子是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新城中队协警盛名君。

昨日,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盛名君,据其介绍,为了保障中招考试时交通畅通,他们一早就来疏导交通,由于自己发烧38℃,因此不得不打上点滴。对于此事他感觉只是一件小事。

【暖心】

为保障中考道路通畅

交警树上挂吊瓶执勤

6月25日,商丘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微博商丘发布了交警树上挂吊瓶执勤的消息:6月25日,在市区归德路与宇航路口附近,一位安静地坐在马路边挂吊瓶的交警受到了路人的关注。据了解,该男子叫盛名君,是商丘市交警支队二大队的协警。这几天感冒了,一直在输液。由于当天中招考试,他带病坚守岗位。

6月27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盛名君。据其介绍,执勤当天是中招考试,因此有大量家长来送考陪考,造成商丘市一高附近拥堵,为了保证交通顺畅,早上6点多他就来到归德路和宇航路交叉口执勤。

“9点多那会儿烧得厉害,有38℃,就到附近的诊所找医生打了点滴,我怕耽误疏导交通,就打着点滴过来了。”盛名君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自己前几天开始感冒、发烧,还拉肚子,当天感冒有些严重,打了两瓶点滴感觉好多了,没有影响正常工作。

【点赞】

市民主动配合

网民点赞太敬业

当天7点多是早高峰,因此车流量比较大。看着来送考的市民把车子乱停,盛名君便上前劝说。

“习惯了,平时也是这样工作的。”刚刚30岁的盛名君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自己已经做了五六年协警,日常工作主要是维持交通秩序,工作时间是7点40分到晚上6点30分。“这只是一件小事。”他说。

“交警同志你辛苦了。”后来,有不少群众注意到盛名君打着点滴,就主动配合,赶紧撤离道路上的车。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微博商丘发布盛名君打点滴执勤一事后,引起网友点赞,有网友希望他“早日康复”“照顾好自己”。其中,网友@小商妹留言说,平凡中彰显伟大,为他点个赞。

在同事眼中,盛名君平时工作认真负责,给别人的印象就是特靠谱。而盛名君则表示,干好自己的工作,就是最大的愿望,希望问心无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