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人爱吃水果爱喝奶茶 餐饮消费力指数排名全国第十

作者:邹靖方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6-28 07:38:12
分享

华声在线6月27日讯(记者 邹靖方)长沙人有多爱吃?近日,阿里巴巴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了《2017中国餐饮消费报告》。报告显示,长沙是全国餐饮消费力指数排名第十的城市。按照生鲜水果订单的占比,长沙人是全国最爱吃生鲜水果的,同时长沙也是全国最爱喝奶茶的城市。吃完水果喝奶茶,成了很多长沙人的习惯。

根据《报告》测算,2016年全年,中国餐饮市场规模突破3.5万亿元。从全国范围看,按照餐饮消费额,广东是全国餐饮市场规模最大省份。前十大餐饮大省分别是:广东省、山东省、江苏省、河南省、浙江省、四川省、湖南省、湖北省、福建省、安徽省。而按照城市对比,餐饮消费力指数排名前15名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苏州、深圳、厦门、广州、杭州、南京、天津、长沙、青岛、成都、武汉、郑州、重庆,长沙位列第十。

年轻化的消费群体是餐饮行业增长和改革的最大动力。“口碑”的消费数据显示,80后和90后年轻人群在餐饮消费人群中的占比接近七成。与此同时,90后人群规模正在逐渐超越80后,成为餐饮业的消费主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