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禁毒日:长沙千余名中学生宣誓拒绝毒品

作者:张树波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6-27 10:56:10
分享

国际禁毒日:长沙千余名中学生宣誓拒绝毒品

6月26日,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学生们在禁毒宣传活动现场庄严宣誓。 图/记者杨旭

华声在线长沙讯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一场以文艺表演形式进行的禁毒宣传活动走进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此次活动由长沙市雨花区政法委员会、雨花区禁毒委员会、东塘街道办事处主办。现场,长沙市第二十一中学千余名学生全体起立宣誓:“我承诺牢记吸毒危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记者徐海瑞通讯员周红

相关案例

“爸爸对不起,我不会再吸毒了”

本报长沙讯 6月25日,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戒毒科,21岁的小艺(化名)哭诉,原本高挑漂亮的她,在过去的两年里,失足成为一名“陪溜妹”,精神状况出现异常还感染上了梅毒。

小艺家住衡山县,2015年父母离异,19岁的她独自一人到广东打工,在朋友怂恿下,小艺去了夜店上班,之后,她成了一名“陪溜妹”,为吸食冰毒的男客提供陪伴吸毒服务。

随着吸食冰毒次数、剂量的增加,小艺不仅感染上梅毒,还开始出现精神异常。5月20日,她被父亲送往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戒毒治疗。经过近1个月的系统脱毒治疗,目前,小艺的精神症状得到了控制,梅毒也在系统治疗中。在心理专家疏导下,小艺对父母关系的认识,对父亲的态度,都有了很大改善。 记者张树波实习生卓珊珊孙蕾通讯员石荣刘丽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