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文科第一名罗仪涵:放弃保送就是为了学法律

作者:牛洁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7-06-26 07:28:00
分享

郑州市文科第一名罗仪涵:放弃保送就是为了学法律

  罗仪涵平时大大咧咧,很有人缘。受访者供图

□记者牛洁

把简单的勤奋变成高效的勤奋

本报讯罗仪涵,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三毕业生,高考成绩658分。瘦弱白净的她,在“软妹子”外表之下,藏着一颗“侠女心”:说话快、热心肠、性格“嘎嘣脆”。这样的性格特点,也影响着罗仪涵的职业观,“我想学法律专业,将来成为一名律师,帮助弱势群体”。

“很多学霸说,自己学习一点不费劲儿,这话我不相信。”罗仪涵快人快语,分享“学霸经”时,坦白真诚。她说,无论做任何一件事情,勤奋是必要条件,学习也是这样,只不过,要调整好状态,把简单的勤奋,变成高效的勤奋。

信奉勤奋,但罗仪涵不主张熬夜。罗仪涵还认为,计划性非常重要。每天早上,她都会把一天要做的事情写到一个小本上,完成一件,画一个对钩。

提起具体的学习方法,罗仪涵说,她的确有一套自己的“攻略”,但她建议,不要迷信任何人的学习方法,“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除了学习以外,罗仪涵兴趣非常广泛,不仅擅长书法,还热爱篮球。

罗仪涵说,目前,她想填报法律专业,她说,高三的时候,她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保送资格,但因为专业都是语言类,她就放弃了。“我想当律师,也许将来还能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律师事务所,帮助更多的人。”

谈起自己的性格,罗仪涵用“心大”概括。“我比较开朗,人缘也挺好,这也是让我有点小自豪的事。”罗仪涵说,生活是非常美好的,许多事情都可以“大事化小”,也是因为如此,她是个非常快乐的人。

虽然“大大咧咧”,但罗仪涵很有自己的想法。对于高考,她表现出超乎年龄的理性。她说,虽然很多人抱怨高考,但在她看来,高考决定不了什么,也代表不了什么,只是一次经历,“经历过,就是财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