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文科第一名吴铮:对着手机唱歌录歌释放压力

作者:郭启朝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7-06-26 07:27:00
分享

全省文科第一名吴铮:对着手机唱歌录歌释放压力

吴铮不仅学习成绩好,而且爱好广泛。

全省文科第一名吴铮:对着手机唱歌录歌释放压力

  吴铮南阳市西峡一中2017年高考分数:676分

□记者郭启朝通讯员封德文图

核心提示丨“清华、北大就是我的梦想!”6月24日下午3时,南阳市西峡一中的考生吴铮刚刚得知自己是全省高考文科第一名,她高兴地说,自从上初中开始,就立志要考取清华、北大,现在觉得距离梦想越来越近了,怎么能不高兴呢?

【刻苦】很早就立下志愿要考最好的学府

吴铮家住西峡县重阳镇燕子村,爸爸妈妈务农,哥哥在外打工,家境比较贫穷。但她却很早就给自己立下志愿,要考最好的学府。

“刻苦、勤奋、爱学是她的最大特点。”吴铮的爸爸吴新社告诉记者,孩子每天都会坚持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从不拖到第二天,有时候,一道数学题,能做到夜里十二点。”

学习很吃苦,但孩子也非常乐观,总是在学习之余,对着手机唱歌,然后再把它录下来,以此释放压力。

班主任崔艳慧说起自己的这位学生,把她夸成了一朵花:“吴铮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特别勤奋,也是非常刻苦。爱好比较广泛,唱歌、画画、演讲、下棋都会。口才非常好,还当过学校一些活动的主持人,在北大博雅计划中获得奖分资格,还发明过一项专利。”

【内敛】她是个尖子生,但从来不以此骄傲自满

“人见人爱”,是班主任崔艳慧对她的最高评价,崔老师说,我还是她的语文老师,她的作文写得特别好,与她平时关注社会热点、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有直接关系。她善于思辨,总是有自己独特见解。她是一个尖子生,但从来不以此骄傲自满,总是和同学们和平相处。吴铮是班里的团支书,是一个很有担当的孩子。她人品好,很谦虚,经常帮助同学,在班级和寝室里都特别团结同学。在学校,无论学校领导还是老师、同学,都很喜欢她!

吴铮考试之后,对自己进行了一次估分是640分,可分数一下来,却是676分,还是全省文科第一名,吴铮特别开心。她说,原来估分的时候,把拿不准的都按错题估了。“能考全省第一有点意外,但从最近的几次模拟考试中看也在情理之中。”

吴铮说,下一步要认真报考,至于报清华还是北大,现在还没有确定。不过,不管考取哪所学校,一定要不忘初心,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