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女子诈骗百万企图"假死"赖账 "表演"被警方识破后被捕

作者:吴和健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6-23 11:26:28
分享

华声在线永州讯 6月21日,永州市公安局冷水滩分局通报一起“假死”诈骗案:嫌疑人邓某(女)因欠下巨额债务,在父母和相关人员的帮助下,买了棺木填充衣物和石头等物,伪造自己“死亡”企图赖账。邓某自以为天衣无缝的“表演”被警方识破,目前,邓某及相关涉案人员均被抓捕归案。

今年5月20日,冷水滩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张某、冯某等人报警,称他们被一名自称装修公司经理的邓某欺骗,债务无法追回,请求公安机关帮助。张某等人反映,去年底他们先后认识了自称是装修公司经理的邓某。邓某称,自己有较优质的装修项目,利润可观,欢迎合作投资。最初,张某等人借了一些钱给邓某,邓某如期支付了利息。一来二去,邓某从几名受害人手中借款达近百万元。今年5月起,邓某表示投资出现了问题,经常无法联系上。5月19日,邓某“跳河自杀”的消息让他们震惊了。

“她叔叔说邓某在冷水滩宋家洲跳河自杀了。”张某称,得知这一消息后,他联系了其他几名借款人,一道前往邓某老家。结果发现,邓某的棺木已由其父母运回老家,并已下葬。不得已,张某等人只得选择向公安机关报案,希望能追回借款。

民警接到张某等人的报警后,觉得此事不简单,决定开展调查。经查,发现邓某社会关系非常复杂,其并非装修公司经理,也无固定工作,平时嗜赌,欠下巨额债务。民警对其所谓的自杀现场进行勘察后,越发觉得蹊跷,遂将调查重点放在邓某父母等直系亲属身上。

经查,民警最终在长沙某宾馆内发现已“死亡”的邓某。经讯问得知,去年10月起,邓某以投资装修项目为名,从张某等人手中借款100余万元。为偿还利息,邓某拆东墙补西墙,对外欠债达200多万元。

邓某交待,为躲避讨债,她与父母及情人于某商量,觉得只有“假死”才是赖账的最好办法。5月18日凌晨,邓某父母等人买来棺木,并在棺木内放置棉被、衣物及石头等物,假装是邓某的尸体,将棺材运至老家后,立即办理入土安葬事宜,对外宣称邓某已“死亡”的消息。

目前,永州市公安局冷水滩分局民警已将邓某押解回永州,其父母及其情人等也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本报也将进一步关注。 记者吴和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