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实验小学“心怀感恩”毕业社会实践 上好毕业班最后一堂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3 13:21:50
分享

郑州经开实验小学“心怀感恩”毕业社会实践 上好毕业班最后一堂课

郑州经开实小“心怀感恩”毕业社会实践课 培养学生团队精神。

郑州经开实验小学“心怀感恩”毕业社会实践 上好毕业班最后一堂课

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副校长王楷榜为学生们送去祝福。

毕业季意味着结束,也象征着新的开始。6月来临,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便为2017届的毕业生们筹划最后一堂课,为他们扬帆起航,驶向新的征程做小学阶段最后的蓄力准备。6月20日至21日,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举办“心怀感恩、一路前行”毕业社会实践课程。该校副校长王楷榜、少先队辅导员王杰老师陪同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20日上午6点30分,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毕业班的全体师生已经在学校前广场整装待发。上午8点,全体人员到达本次课程的基地——位于黄河游览区的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学生们着装统一,队列整齐,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参加了课程的开营仪式。

本次课程为期两天,学生们被分为八个小队,每个小队配备一名教练员和指导员,班主任全程参与其中。开展了训练理解力、执行力的“接水传递”活动,培养团队协作能力的“背靠背站起来”等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团结意识,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

21日晚上,学生进行了才艺展示和汇报演出。该校六一班殷歌同学的舞蹈点燃了现场气氛,教练员的舞剑将气氛推向了高潮,参与此次活动的11名老师为学生们送上了“明天会更好”的美好祝愿,并进行了最后一次点名活动。师生拥抱,不忍面对即将到来的离别。稍后,学生整理情绪后,进行了汇报演出,步伐整齐,旋转有力,喊声震天。

21日下午4点,车队返回学校。在总指挥的带领下,学生们与家长进行了“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母校”活动。在亲子活动中,孩子们为父母揉揉肩、锤锤背,家长脸上绽放了灿烂的笑容;在“父母背孩子,看谁坚持久”这一环节,看着父母佝偻的后背,气喘吁吁、竭尽全力也要将自己背地更久,很多孩子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在感恩教师活动中,学生们用深深地鞠躬表达着对教师的敬意,大大的拥抱,一声声“老师,你们辛苦了”、“老师,不想和您分开”、“老师,我们爱您!”诉说着孩子们对老师的感激与爱戴。

最后,副校长王楷榜代表实验小学为毕业生们送去了祝福。(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