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甘露:学习经验找准症结 促进扬尘污染治理取得新突破

作者:赵力文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7-06-23 05:47:00
分享

(记者赵力文)为推动全省扬尘治理工作,改善环境空气质量,6月21日,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扬尘治理现场会议在商丘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甘露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今年以来,商丘市在扬尘治理工作中采取有力措施,成效明显,优良天数大幅增加,PM10、PM2.5指标双双大幅下降,在各省辖市中排名领先。

许甘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商丘市在扬尘治理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做法。他指出,今年以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许多地方大气污染指标不降反升,我省的情况也不容乐观,离目标要求差距不小。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治理环境重大意义的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切实加强对治理污染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提高治理能力;要精细管理,科学施策,提高治理措施的针对性;要全面治理,治本治标结合,更加注重治本,通过治标推动治本;要创新治理,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技术手段创新和治理理念、思路、方法创新破解难题,解决突出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健全落实机制,严格督查问责,确保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许甘露强调指出,下一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查找问题,找准症结,进一步优化治理扬尘的思路、做法和手段;要抓住机遇,全面攻坚,治理扬尘工作要实现新的突破;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建立健全治理扬尘的长效机制。同时,要抓好水环境污染防治,促进全省环境污染治理取得新成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