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法学会乡村法治研究中心在郑州揭牌

作者:郭东亮 来源:新华网
2017-06-22 17:17:19
分享

河南省法学会乡村法治研究中心在郑州揭牌

第二届法治河南乡村论坛暨河南省法学会乡村法治研究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河南省法学会乡村法治研究中心在郑州揭牌

  第二届法治河南乡村论坛征文获奖作者上台领奖。

新华网郑州6月22日电(郭东亮)6月22日,由河南省法学会、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法治河南乡村论坛暨河南省法学会乡村法治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

为对乡村法治问题作持续深入地研究探讨,河南省法学会成立了乡村法治研究中心。该中心的成立是河南省深入推进基层法治建设的探索和尝试,将邀请来自全国、省内科研单位和高校的专家学者、专门研究农村问题的政府部门和立法部门的代表、司法实务工作者等方面的人才,组建专家团队,为乡村法治建设建言献策,为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作出积极贡献。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河南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在致辞中表示,“三农”问题的核心是农民问题,农民问题现阶段的核心是土地问题。河南是农业大省、人口大省,“三农”问题特别重要。此次论坛以农地“三权分置”法律实施机制理论与实践为主题,对于加快推进乡村治理法治化、推动涉农法律法规的制定与完善将产生积极影响。

在论坛上,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锡文以《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与“三权分置》为题作了主旨报告。

据悉,本次论坛共征集到论文100余篇,经专家评审组评审,评选出优秀论文21篇。河南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建中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二届法治河南乡村论坛征文获奖作者的决定》,河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民商法博士樊涛等上台领奖。

在下午的学术交流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和优秀论文作者围绕农地“三权分置”法律实施机制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了交流。

河南省法学会明年将举办第三届法治河南乡村论坛,届时将继续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共议基层法治建设。(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