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华班”建业小负苏宁 足协杯之旅就此结束

作者:王玮皓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7-06-22 08:00:00
分享

□记者王玮皓

昨晚,在建业客场挑战江苏苏宁的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中,派出一套“全华班”阵容的建业以0 1小负对手,本赛季的足协杯之旅也就此告终。

为熟悉球员,亚森派出多名替补

此前的两个赛季,建业都在足协杯中打入八强,在当时没有保级压力的情况下,球队可以毫无顾忌地力拼到底,同时也是通过更多的比赛去锻炼、成长。本赛季,由于联赛保级形势极其严峻,足协杯对于建业来说已经无暇顾及。

目前,外援萨利赫受伤,巴索戈征战联合会杯,球队只有一套外援班底可用。外力、柯钊两名左路球员也有伤在身。兵力不足,新帅亚森也是刚刚上任,与球队还在磨合当中,为了熟悉球员,也为周末的联赛保存实力,亚森昨晚派出了一套“全华班”阵容,其中大部分都是平时在联赛出场机会不多的替补球员。

在阵型方面,建业依旧采用了熟悉的541阵型,顾操、罗恒、王飞、路尧、靳琪组成后卫线,前卫线由胡靖航、冯刚、龙威、杜长杰搭档,陈子介作为单前锋。

志在必得的苏宁方面则派出了全主力阵容,首发中包括特谢拉、拉米雷斯、洪正好三名外援。

场面虽被动,但防守紧密而有序

从球员实力来看,建业无疑落后苏宁一大截。比赛开始后,建业在后场屯集重兵,专注做好防守,而苏宁则牢牢掌握控球权。比赛几乎变成了半场攻防战,但在建业密不透风的防守下,苏宁显得办法不多,没有打出有威胁的进攻,上半场双方0 0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建业希望通过反击制造一些机会,但往往只有后场一脚盲目的长传,随后又马上投入防守。昨晚,建业全场比赛没有一脚打门,由于在场上基本都是年轻球员,中场又缺少组织核心,这样的局面也在情理之中。

比赛第57分钟,一直在耐心寻找进攻机会的苏宁终于收获进球——谢鹏飞斜线传中,吴曦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手。不过,这个失球是建立在顾操被换下、后卫线失去制空权的基础上。

总体来看,昨晚建业的防守紧密而有序,韧性十足,让大牌云集的苏宁束手无策。“这场比赛给了很多球员机会,我对于大家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接下来我们可以专注打好联赛了。”亚森说。

本周日,建业将继续踏上客场之旅,在联赛中挑战豪门球队上海上港。防守依然会是建业立命之本,昨晚的比赛可以说是一次检验和演练,让亚森能够及时地查漏补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