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交通一卡通命名“轩辕通” 可乘全国联网城市公共交通

作者:田园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7-06-22 07:45:00
分享

□记者田园

本报讯今年10月份,河南交通一卡通有望实现互联互通,届时,携带一张卡可乘坐我省各市县和全国联网城市的公共交通。这是记者昨日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的。

据了解,《河南省交通一卡通名称标识技术规范》已正式发布,明确了河南省交通一卡通名称标识。专用名称为“轩辕通”,宣传语为“一卡在手智行九州”。

根据规范,一卡通涵盖了非现金支付卡面、用户服务网站主页面、营业网点、客服网点、支持和应用一卡通的城市地铁、公交系统(含道路客运)、城市公共自行车、出租车等。还将打破地域限制,实现在全国联网城市的使用。

截至目前,我省18个省辖市,已有16个实现互联互通,下一步将继续大力推进,争取10月份之前完成全省18个省辖市互联互通。届时,河南民众只需携带一张“轩辕通”卡,即可畅行全省各市县和全国所有联网城市的公共交通。

此外,我省还将积极推广移动支付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开发“轩辕通”APP,支持扫码乘车等功能,实现无卡支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