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街头八旬老人被撞 好心人打伞为他遮阳

作者:王苗苗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7-06-22 07:55:00
分享

河南商报记者王苗苗还记得郑州孕妇街头产子,获众多好心人帮助那件事吗?

时隔几日,郑州街头再现同样让人温暖的一幕:一名八旬老人在家门口被撞倒在地,同为老人的该小区老年义务巡逻队队员为其打伞遮阳,直至老人被抬上急救车送往医院。

6月21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郑州市纬三路与经六路交叉口附近,一名白发苍苍的老者骑着自行车准备回位于河南省委家属院二区的家中。

可就在小区门口,老人准备左拐进小区时,却被紧随其后的一辆面包车撞倒在地,自行车车轮被压弯曲,而老人则痛苦地躺在地上。

在路口值勤的经八路巡防队员孟庆斌等人一路小跑赶到现场,赶紧拨打了120和110。

“老人姓常,今年80岁了。”通过老人包里装着的手机,孟庆斌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

可由于事发时正当晌午,太阳火辣,老人躺在路面上,额头上满是汗珠。正当孟庆斌忙着寻找遮挡物时,一位穿着绿色马甲的老人来到了常老先生身边,她手中的一把伞为常老先生遮住了烈日。

十来分钟,这名省委社区老年义务巡逻队的队员一直保持着一个动作,为常老先生打着伞,直到急救车赶到,将老人送上车后才离去。

6月21日下午4点多,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救室获悉,被撞的常老先生全身多处骨折,伤势不轻,已办理了住院手续。

目前,此事故仍在处理当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