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信、河南联通携手发力六模全网通

作者:陈辉 来源:河南日报
2017-06-22 07:52:57
分享

用户有望不再受手机制式束缚

6月21日,中国电信河南分公司携手中国联通河南分公司联合举办“落实提速降费,推广六模全网通终端行动”发布会,联合终端制造商、销售渠道商、研究咨询机构共同发力六模全网通在河南的落地,让用户不再受手机制式的束缚而自主选择运营商。

对消费者来说,一款新品手机上市时,往往会分成移动版、联通版、电信版和全网通版等多个版本,给他们的选择带来困扰。一旦全网通手机成为主流,消费者购买时就不用再考虑手机制式问题了。六模全网通手机就是指一部手机可以任意使用国内三家通信运营商的4G\3G\2G网络,不会出现网络不兼容。只要用户愿意,就可以使用到最好的网络,无需更换手机便可随意更换运营商,2016年4月,六模全网通成为国家标准。2017年6月9日,在瑞典GSMA-TSG第29次会议上,六模全网通手机制式已被国际标准组织GCF采纳,并全票通过成为国际标准。

在4G市场上,中国移动一直占据强势的市场地位,中国电信希望靠六模全网通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并和中国联通携手合作,期望通过合作能抢占更多的4G增量市场。六模全网通的发展对消费者、运营商和整个电信产业都有着积极的意义。从大的层面讲,是落实“提速降费”要求、惠及消费者、构建良好终端产业生态的重要措施。对消费者而言,则拥有了选择运营商的自主权。

目前,全网通终端发展迅猛,市场销售份额由2015年底不到20%快速增长至目前的75%,六模全网通已成为市场主流。用户手机消费支出也随之降低,2016年消费者购买4G手机支出减少约180亿元。同时,六模全网通终端实现了产业上游资源、开放渠道资源和用户资源的共享,厂商得以将精力聚焦高水平、深层次融合创新,有效降低了手机制式繁杂带来的经营风险。(记者陈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