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多斤核桃卖不出 愁坏卢氏县贫困户

作者:尚杰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17-06-21 13:45:00
分享

3000多斤核桃卖不出 愁坏卢氏县贫困户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尚杰

“我家有3000多斤核桃堆在家里,卖不出去,过完夏天就坏掉了”。卢氏县杜关镇草店村的贫困户杨景立向记者求救说,这些都是从山上费了很大劲收回来的,白白扔掉很可惜,希望有爱心企业能够收购走。

草店村位于三门峡西南部深山区,当地农民有种植核桃的习惯。杨景立承包了村里一块100多亩的林坡地,每年都能收获几千斤核桃。2016年,因为村里修路,成熟的核桃从山上没有及时运下来,导致质量受了点影响。但老杨精心收拾,并挑选出了3000多斤,晒干后放在家里。“也有小贩上门,但只收几百斤,不解决问题”。

“请人打核桃的人工费加上坡地的承包费,都有1.7万元”,老杨说,家里刚刚脱贫,一下子没法承受这么大的损失,另外,看瞅着一年收获的核桃要白白扔了,也舍不得。老杨打开了核桃让村民品尝,都说口感很不错。

3000多斤核桃卖不出 愁坏卢氏县贫困户

如果有企业或者个人有意收购这批核桃,请联系河南日报蹲点采访记者尚杰(18638765666)或者老杨的儿子杨玉森(13525853395)。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