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交通一卡通名称标识技术规范正式发布

作者:王海霞 来源:新华网
2017-06-21 11:54:20
分享

新华网郑州6月21日电(王海霞)有没有想过,有这么一天,拿着自己的公交卡,可乘坐全国所有地方的公交、地铁、出租汽车等公共交通?近日,本网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河南省交通一卡通名称标识技术规范》(简称《规范》)正式发布,交通一卡通将打破地域限制,出行时只要随身携带一张交通卡,就可以在全国联网不同城市使用。

《规范》明确了河南省交通一卡通名称标识,由“专用名称”、“专用形象标识”、“专用二维码”、“交通联合”标识四部分组成。专用名称为“轩辕通”,宣传语为“一卡在手智行九州”,专用形象标识由四种颜色组成形似纵横交错的立交桥和轩辕通艺术字体、拼音共同组成,体现四通八达的交通线路互联互通、交汇融通。

《规范》对河南交通一卡通名称标识应用范围、制作要求、设置原则等作出明确规定,涵盖了非现金支付卡面、用户服务网站主页面、营业网点、客服网点、支持和应用河南交通一卡通的城市地铁、公交系统(含道路客运)、城市公共自行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运输工具、设施、交通一卡通拓展应用领域等方面内容。

截止目前,河南省18个省辖市,已有16个实现后台互联互通,下一步将继续大力推进河南省交通一卡通建设,争取10月份之前完成全省18个省辖市互联互通。届时河南民众只需携带一张河南省交通一卡通“轩辕通”卡,即可畅行全省各市县和全国所有联网城市的公共交通。河南省还将积极推广移动支付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开发“轩辕通”APP,支持扫码乘车等功能,实现无卡支付,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交通出行服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