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大马勇:要培养具备企业家视野及眼光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1 10:54:56
分享

河南财大马勇:要培养具备企业家视野及眼光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六届营销计划书大赛评委团

河南财大马勇:要培养具备企业家视野及眼光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六届营销计划书大赛颁奖典礼

6月19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以下简称“河南财大”)工商管理学院第六届营销计划书大赛决赛圆满结束。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辉、副院长马勇出席本次活动。大赛吸引来自全校300余名师生观摩。经过九个代表队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工商管理学院16级2班的代表队凭借《喆悦外语营销策划方案》夺得头魁。

本次大赛由河南财大工商管理学院团委、院市场营销教研室主办,校营销协会承办。营销计划书大赛作为工商管理学院一项传统赛事已经举办五届,大赛以提高学生自主学习意识为目的,通过课程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示,从而分享专业知识在实践中运用的新思路,体现了工商管理学院营销专业课程规划的科学性及实效性,是学院在该专业课程改革的一个缩影。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教授、博士、省双语精品课程主持人郭震告诉记者,营销计划书大赛的参赛对象为大一学生,选手所选择的企业多为河南财大大四及毕业生创办的企业。“比赛中的喆悦外语学校是2016年毕业生的创业项目,大一学生作为营销策划团队参与该创业项目参赛时便起到了很好的实践教育意义”郭震接着说。

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马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营销计划书大赛是响应国家创业、创新教育口号的具体体现。市场营销课是一门应用性很强的学科,营销计划书大赛即起到了让学生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的效果,大赛还培养了学生团队合作的意识,锻炼了演讲口才,提高了学生胆量,达到了综合能力的提升。“让学生在大一便接触专业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教学模式其实就是我们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教学改革的缩影,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不仅仅是简单的培养利于企业等用人单位直接使用的人才,更是培养能够在工作中通过探寻到不足、再次求证从而完善行业理论的一批具备企业家视野和眼光的人才”马勇说到。(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