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入选全国“创新驱动示范市”

作者:王映 来源:河南日报
2017-06-21 07:46:26
分享

记者6月20日获悉,中国科协近日评选出2017年度全国创新驱动示范市(区)11个,濮阳成为河南省唯一入选的城市。

近年来,濮阳始终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地位,努力形成促进创新的体制机制,以创新驱动促赶超发展。该市通过重点培育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激发发展新动力;让城市“敞开门”,帮农民“解开绳”,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农村土地经营权确权颁证、“两权”抵押让“死资产”变成活资金,推动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组建我省首家市级政府担保集团公司,设立中小微企业助保贷业务政府风险补偿资金和过桥资金,激发金融市场活力;在我省率先成立由高新技术企业、高校、金融机构等单位组成的众创空间联盟,加快技术研发平台、科技成果转移平台、企业孵化平台建设,营造创新创业氛围。

“此次获批全国创新驱动示范市,是濮阳进一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重要机遇,有助于深化与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所、科研学会合作,加快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濮阳市科协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王映通讯员张晓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