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郑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提高

作者:田园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7-06-21 07:36:00
分享

□记者田园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人社局了解到,7月1日起,郑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今年再次提高,在每人每月140元的基础上增加20元。

记者了解到,郑州市政府印发《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和丧葬补助标准的通知》,从2017年7月1日起,郑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在每人每月140元的基础上增加20元。

同时,此次还调整提高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丧葬补助标准,对参加郑州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人,参保缴费满15年及以上且在享受待遇期间死亡的,一次性支付丧葬补助费在原1000元的基础上调整到1200元;对未缴费或缴费不满15年且在享受待遇期间死亡的,一次性支付丧葬补助费500元。

自2008年8月郑州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实施以来,郑州市相继8次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从最初每人每月38元逐步提高到160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