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直播”带你看河南小麦航运出海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7-06-21 07:25:00
分享

“豫直播”带你看河南小麦航运出海

  □记者田园刘瑞朝

麦季已过,夏粮丰收,河南小麦要“出海”。不沿边、不靠海,不走陆地、不乘火车,刚丰收的粮食该如何出海?

今天起,大河报记者将全程跟随运送河南粮食的船队,从淮滨县出发,沿淮河转京杭运河进长江,最终抵达江苏。其中,两艘船走约1000公里的水路,抵达靖江港的靖江粮食储备库,将根据调拨随海船出海;一艘船抵达昆山粮食公司(如版中路线图所示)。大河报记者将用十余天时间,全程直播,记录河南小麦出海记。

这一路,河南小麦将经历哪些奇幻之旅?今天起,扫描二维码,您可以通过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为咱河南人打造的专属直播平台——“豫直播”看船运故事。本次活动由淮滨农村商业银行、TVU4G移动背包全程支持。据悉,这也是“豫直播”6月6日上线后启动的首次大型直播活动。

大河报记者将在淮滨县踏上来自安徽亳州的运粮船只,与船民同吃同住,前后历时十余天,用视频记录下船民的生活点滴、小麦的出海旅程和沿线的风光美景。同时,记者将每天推出“航行日志”,书写航运途中一路见闻。

今天上午9时30分,记者将在淮滨县饮马港进行现场直播,通过无人机展示装粮现场及运送小麦的船队,真实还原河南小麦在淮河上的装载现场。

从明天开始,满载小麦的船队将从淮滨县饮马港出发,沿淮河向下游行驶至洪泽湖后转京杭大运河至长江,抵达江苏。沿途,船舶将经过淮滨、临淮岗、蚌埠、五河、洪泽湖、淮安、淮阴、宝应、高邮、扬州、镇江等节点地段。

想知道船民在水上的生活日常吗?想了解航行中邂逅的奇闻逸事吗?在见证小麦出海的过程中,豫直播每天都将推出专题类报道。

我们以船主及船员为切入点,带你了解船民的生活,带你参观舱内的情景,跟船员聊聊在船上的生活状态。

航行时间很长,沿途需要多次补给饮用水等生活物资,豫直播将带你看“水上超市”。记者将划着小船,和船民们一起,到这些由货船改造而成的“水上超市”进行一次别样的采购。

见惯了“堵车”,我们这次将见证“堵船”。淮河干流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临淮岗,这里每天有上千条形形色色的船舶停靠,排队等待着通行,豫直播将带你看一场“堵船”场景。

此外,本次直播将通过大河客户端、大河报官方微博同步直播,同时,您也可在豫直播的“头条号”、“企鹅号”,“北京时间”APP等平台进行观看。直播期间,还将设计多个互动有奖话题,欢迎您的积极参与。

【链接】 下载豫直播看“出海记”

首先下载豫直播客户端,安卓手机用户可在腾讯应用宝搜索“豫直播”下载安装,苹果手机用户可在苹果store中搜索“豫直播”下载安装。

这样注册:点击客户端进入主界面,最底端3个导航按钮:直播大厅、开始直播、我的。新用户点击“我的”,按要求完成注册,看直播、发感言,您可以任意遛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