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第十三届全运会龙舟赛7月常德开赛 系湖南首次承办全运会决赛项目

作者:万丽君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时政
2017-06-20 14:04:00
分享

第十三届全运会龙舟赛7月常德开赛 系湖南首次承办全运会决赛项目

  发布会现场图片

人民网常德6月20日电 今天上午,记者从第十三届全运会龙舟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全运会龙舟决赛将于7月15日至17日在常德柳叶湖水域举行,这也是湖南首次承办全运会决赛项目。

据了解,全运会是中国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每4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十三届,由天津市承办。此次全运会首次设置群众体育比赛项目,有19个大项,其中就包含龙舟比赛。

“此次龙舟决赛将于7月15日至17日在常德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4支队伍参赛,参与人员超过600人。”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介绍,赛事设有男子组、女子组两个组别,设12人龙舟和22人龙舟两个项目,将在100米、200米、500米三个项目上展开角逐,将产生12块金牌,是全运会群众比赛中产生金牌最多的项目。

中共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表示,要“不负所托、不负所望”,要举全市之力把一场“精彩、创新、带动、安全”的龙舟决赛呈现在世人面前。届时中央电视台CCTV-5将对开幕式、闭幕式和赛事现场直播,开幕式还将精心编演一场充分体现龙舟文化、体现屈原爱国情怀、体现常德本土特色文化的文体节目。

据悉,此次龙舟决赛的赛场——柳叶湖是中国最大的城市内湖之一,面积21.8平方公里,大约有3个杭州西湖大,跻身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具有度假、休闲、运动等多种功能,是知名的水上运动、高尔夫运动训练基地,先后成功举办过亚洲皮划艇锦标赛、湖南省龙舟赛等重大赛事。(万丽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