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77家企业环境信用拟被评“不良”

作者:刘双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6-20 10:34:10
分享

77家企业环境信用拟被评“不良”

省环保厅公示2016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湖南友文食品或又进“黑榜”

湖南77家企业环境信用拟被评“不良”

扫码查看公示结果

潇湘晨报记者刘双实习生王杨长沙报道

6月19日,记者从湖南省环保厅获悉,湖南省2016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正在进行公示,拟评定环境诚信企业27家、环境合格企业837家、环境风险企业183家、环境不良企业77家。如对评价结果有异议,市民可在6月23日前反映。

77家企业多数涉及采矿、造纸

根据《湖南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管理办法》,湖南省环保厅组织对企业2016年度环境行为进行了信用等级评价。参评企业范围主要包括国家重点监控企业、上市公司、日常环境监管中发现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本次实际评价企业1124家。

记者在公示的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中看到,77家拟被评为环境信用不良的企业,涉及采矿、造纸等领域的最多,还有的涉及化工、养殖、食品领域等。

有企业此前连续四年上“黑榜”

记者在公示结果中看到,常德市玉洁食品有限公司、湖南友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正圆动力配件有限公司等又出现在了“环境不良企业”的公示名单中。比照省环保厅网站此前公布的2012年至2015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记者发现它们已多次上榜。其中,常德市玉洁食品有限公司2012年度至2015年度均被评为“环境不良企业”。湖南友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正圆动力配件有限公司在2013年至2015年度也均上了“黑榜”。

目前2016年度的企业环境信用评价仍在公示,公示期限为6月17日至6月23日。期间,湖南省环保厅接受公众来电、来信、来访等多种形式反映问题:电话:0731-85698175;传真:0731-85698175;电子邮箱:yfxyj@126.com;通讯地址:长沙市万家丽中路三段118号,省环保厅信用评价工作办公室,邮编:410014。

新闻链接

进入“黑榜”将被取消评优限制贷款

被列为“环境不良企业”,将面临什么惩罚?根据《湖南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管理办法》,环境不良企业将被列入环境保护重点监管对象;在未完成整改前,按国家相关规定,暂停审批新改扩建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不予安排环保专项资金项目、清洁生产示范项目、循环经济试点项目;取消环保部门组织的评优评先资格,在其他部门组织的评优评先中出具否定性意见;实施停产整治、限期整改后仍然不符合要求的,按国家相关规定,暂扣、吊销排污许可证,情节严重的,报请同级人民政府实施关闭。省环保厅此前与人行长沙中心支行还签署文件,成为环境不良企业很难从银行贷到款。 记者刘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