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植者运动会5大项目开赛 湖南“移友”夺十金七银

作者:郑琪琪 王文文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6-20 10:29:28
分享

中国移植者运动会,湖南“移友”夺十金七银

他靠一对婴儿的肾夺百米跑金牌

华声在线6月19日讯 近日,由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和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移植者运动会在北京大学开赛,来自全国的500多位“移友”参加了球类、径赛、田赛、游泳等5大项目的比赛。

记者今天了解到,湖南“移友”代表队已经凯旋,他们在比赛中勇夺十金七银,成绩仅次于东道主北京代表队。其中来自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移植运动员斩获五金四银。

张海明作为湘雅二医院接受婴幼儿供肾分离式双肾移植的患者,也是此次移植运动会中少有的行婴幼儿供肾双肾移植的运动员,术后3年余,生活质量极为理想,比赛中一举夺得100米短跑金牌。

器官终末期病人术前生存质量极差,生活无法自理,但是他们在进行器官移植手术后,体力恢复,重新走上工作岗位,回归家庭和社会。对他们来说,这是获得了新生,也是器官捐献者们生命的延续,爱的延续,更是医院移植团队总体实力的体现。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孟风雨 刘亚杰

实习生 郑琪琪 王文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