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玩手机114路司机现身致歉 交警:等红灯看手机也会被罚

作者:孙玲芝 邹婷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6-20 10:02:01
分享

华声在线6月19日讯 一手拿手机,一手握方向盘,车子在行驶中还不忘低头在手机屏幕上划几下,这是发生在长沙114路公交车上的一幕,被网友拍了下来。今天下午,涉事驾驶员李某来到长沙芙蓉交警大队。民警提醒,在车上玩手机,即使是在等红灯间隙,都可能被记2分,罚款50元。

6月16日,有网友乘坐114路公交车途经黄花新街时,发现公交车司机时不时掏出手机把玩,有时车辆在行驶中也低下头查看。网友拍下了这一幕。视频显示,司机玩手机持续1分钟,而车上载着满车乘客。

今天下午,驾驶员李某及其公司安全员来到芙蓉交警大队,李某称,当时家里有事,而他知道上班时间不能打电话,他急于看下聊天记录,没想到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我非常后悔,真的知错了。”李某说。该公司安全员称,已经对李某进行处罚,罚款同时停工学习。

芙蓉交警大队机动中队副中队长周文星提醒驾驶员,驾驶员行车途中打电话将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开车玩手机,将被处以罚款5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不少驾驶员认为开车等红灯玩手机没关系,周文星表示,等红绿灯也是在驾驶中,同样属于交通违法行为。

周文星介绍,由于开车玩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取证难度大,处罚难,为此,芙蓉区和岳麓区交警部门都试点成立了铁骑中队,对类似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对动态违法第一时间进行及时查处。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孙玲芝 邹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