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烫是长沙人最爱的外卖 辣椒炒肉居盖码饭第一

作者:潘显璇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6-20 10:06:06
分享

麻辣烫是长沙人最爱的外卖

大数据显示,赤岗商圈成长沙小龙虾吃货聚居地

长沙人最爱吃的外卖菜品是啥?长沙人订购外卖的消费水平如何?哪种口味的小龙虾最受吃货欢迎?长沙城区最喜欢吃小龙虾的吃货们集中在哪儿?

6月19日,网上订餐平台饿了么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运营数据大报告,勾勒出了长沙吃货们的众多特点:白领与学生群体成为网上订餐的主力消费人群;土豆、金针菇等麻辣烫类菜品完胜辣椒炒肉;长沙人每单外卖的消费水平排进国内第一梯队,超过了北京和杭州;赤岗商圈成为全长沙最爱吃小龙虾的区域。

■记者 潘显璇

“外卖点什么?”

麻辣烫成日常标配,辣椒炒肉居盖码饭第一

数据显示,市民网上订餐点得最多的是米饭,这几乎是南方人的“刚需产品”。排在第二到第十位的,分别是土豆、金针菇、油条、生菜、煎蛋、腐竹、藕片、辣椒炒肉、皮蛋瘦肉粥。前十强最受大家喜欢的产品,麻辣烫类菜品过半,这是因为麻辣烫价格便宜,可选择的品类极其丰富,自然大受欢迎。

而从饿了么前几年公布的大数据来看,在2015年,长沙人最爱的外卖单品是辣椒炒肉。到了2016年,因为麻辣烫的流行,辣椒炒肉跌至第三位,前两位分别是麻辣烫佳品金针菇和土豆片。到了今年上半年,辣椒炒肉差点就跌出前十了。

当然,具体到长沙人最爱的盖码饭订单,辣椒炒肉占据了绝对的霸主地位,体现了长沙无辣不欢的美食地域特性,紧随其后的是酸辣鸡杂、四季豆炒肉。

小吃方面,前三甲分别是香辣鸡腿堡、玉米肠、骨肉相连,猪油拌粉、烤肉肠等也深受欢迎。

“点什么价位的?”

消费水平进入最高梯队,每单超50元的最多

从外卖订单整体交易额来看,2017年上半年长沙仅排在全国第16位。不过,历来就注重消费的长沙人在饮食方面的支出可不小气,外卖订单单价在50元以上的比例最高,这样的消费水平堪比上海、广州,跻身最高梯队之列。而北京、天津、杭州等城市的居民,则更倾向于选择30元至40元的外卖。

在每单外卖的花费上,长沙地区的女性要高于男性。记者了解到,长沙地区最喜欢点外卖的人,前三名都是女性。长沙的外卖“点单王”是在投行上班的廖女士,今年上半年她光在饿了么的外卖订单花费就达到46267.12元,相当于每天要花两百多元在点外卖上。

当然,点这么多外卖,廖女士并不是一个人吃,做后勤工作的她经常会帮同事点餐,中餐基本上都是点外卖,晚上加班的话也会点外卖,所以一天点好几单是常有的事。廖女士告诉记者,她本人点小吃、粥多一些,但综合同事口味,点得比较多的还是口味稍微重一些的炒菜。

“订单送到哪?”

马栏山成为点餐最多的区域

据易观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分析报告来看,我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整体交易规模增速迅猛,其中白领商务市场的交易规模占了84%,校园市场为10.6%。

具体到长沙,从商圈来看,在娱乐界颇为有名的马栏山成为点餐最多的区域,这从侧面反映出媒体人的忙碌,其次是井湾子商圈,万达商圈位居第三。

高校方面,距离市中心越远,点餐需求越高。其中,长沙理工云塘校区排第一,河西长沙医学院第二,涉外排第三。

在这些点外卖的顾客里,长沙地区的男性只比女性略多3000余人,但订单量却比女性多了181万余单,订餐频次远高于女性,说明男性对外卖的依赖程度更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