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王振芳作品亮相中央美术学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9 16:39:46
分享

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王振芳作品亮相中央美术学院

与会人员合影

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王振芳作品亮相中央美术学院

范随州作品《弦纹瓶》

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王振芳作品亮相中央美术学院

王振芳大师的作品细颈瓶

6月17日,中央美术学院主展馆内精英云集、群星闪耀。由宋庆龄基金会中华美学文化基金与中央美术学院联合举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方合作组织国际民间艺术组织(IOV)特别指导的“创新与传承——中华之手 匠心之美”系列活动拉开帷幕,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王振芳的作品“莲瓣纹碗”、“细颈瓶”、汝瓷艺术家范随州的作品“弦纹瓶”亮相于汝瓷公益展览,喜迎中外艺术家及各界宾朋。

系列活动首场以“汝瓷新生命,汝州新生活”为主题,旨在探讨汝瓷文化及工艺的传承、融合与创新,重新焕发其“青瓷之首、汝窑为魁”的光彩,重新构建当代中国人心灵与精神的文化家园。

当天,“汝瓷新生命,汝州新生活”主题论坛在中央美术学院报告厅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国际级文化大师、专家学者、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共同出席,围绕汝窑之美与工匠精神、如何借力非遗与传统手工艺赋予汝瓷新生命、汝瓷工艺与现代设计的融合发展等诸多话题展开高端对话与研讨。

此次在中央美术学院图书馆开展的汝瓷公益展览,展出包括汝窑烧制技艺、汝窑非遗成果展示,陶瓷艺术家精美代表作及央美具有现代设计理念并与汝瓷工艺相融合的作品等。此外,主办方还特别邀请德国官窑瓷器代表“梅森Meissen”前来参展,在展现汝瓷历史和美学价值的同时,通过中西方顶级瓷器的相拥与融合,展示汝瓷的当代创新艺术,传承“中华之手 匠心之美”的精神。

在当天的论坛上,主办方还发起了一场众创活动,通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华美学文化基金平台发布众创任务,集思广益,征集、评选最佳创意方案,输出创意草图,为汝瓷产品迭代找寻新方向。

活动最后,到场嘉宾们共同参观了中央美术学院图书馆的汝瓷公益展览,亲身体会并欣赏了汝瓷“雨过天青云破處”的旷世绝色之美。当嘉宾们看到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王振芳的作品“莲瓣纹碗”、“细颈瓶”与汝瓷艺术家范随州“弦纹瓶”时,纷纷驻足欣赏,拍照留念。他们表示,这几件作品线条流畅、造型典雅大气、构思巧妙,是秉承“从历史中创新,艺术与生活相结合”的美学理念的代表作,代表了当代汝瓷烧制技艺的最高水平。(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