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13万名学生接受免费健康“大体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9 16:39:46
分享

汝州市13万名学生接受免费健康“大体检”

体检现场。

汝州市13万名学生接受免费健康“大体检”

体检现场。

近日,从汝州市卫计委获悉,2017年汝州市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已经正式启动,该市卫计委、教体局、疾控中心组成的医务体检小组正在各中小学校开展体检工作,全市13万多名中小学生将接受免费健康体检。

据了解,此次为中小学生健康体检主要项目为:视力、眼病、鼻病、耳疾、口腔、四肢、皮肤、脊椎、关节、淋巴、甲状腺、心、肺、肝、脾、肾、胃肠、身高、体重、肺活量等,汝州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体检规定和程序实施,严把质量关。

实施学生健康体检工作是汝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公共卫生项目,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为了把这次健康体检工作实事办好,汝州市卫计委、市疾控中心领导高度重视,选派了一批业务水平高、责任心强的医务人员参加体检,确保体检质量,并为受检者提供上门服务。体检流程的人性化,加之时间安排合理,人员素质技术过硬,使整个体检工作做到忙而不乱、有条不紊、有始有终,得到体检师生的一致好评和赞扬。

在此次健康体检工作中,汝州市疾控中心还为每一名接受体检的学生建立健康档案,进行健康体检信息化管理,提供免费健康档案查阅和健康咨询,对检查出的问题,立即通知学校和家长及时带领学生到医院就诊。同时,各学校还通过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健康知识教育,促使学生养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全体学生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据悉,汝州市2017年度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于3月13日正式启动。3月13日,各体检小组分赴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始实施体检工作。截至目前,已体检在校学生35000余人。(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