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传承人齐聚长沙探讨保护与创新

作者:徐海瑞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6-19 10:32:48
分享

华声在线长沙讯 6月18日,2017长沙市首届“文化与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继续进行。此间,一场以“我是非遗接班人——非遗传承需要年轻一代发力作为”为题的讨论在长沙雨花非遗馆举行。众多非遗研究专家、艺术家和非遗传承人齐聚,畅谈“非遗”的传承与创新。

今年30岁的望城皮影戏传承人朱荣和认为,皮影戏的表演模式,包括剧本、台词都跟不上时代。“我觉得要通过现代化、科技化的表演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皮影戏,喜欢皮影戏。”但在他父亲看来,非遗传承,传统的才是最重要的。

长沙市艺术教育研究院院长、市政协常务委员刘慧扬表示,有时需要为非遗项目量身订做一些包装,才利于传播和发扬。

湖南省艺术研究所研究员孙文辉说,“保护非遗文化,遵循传统至关重要,涉及创新时,核心内涵一定不能动,这是原则。”

通讯员俞珊记者徐海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