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红燕:让父母学会科学陪伴孩子成长是当前教育要解决的一项任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9 10:14:17
分享
戴红燕:让父母学会科学陪伴孩子成长是当前教育要解决的一项任务
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班启动 郑然 摄


 

戴红燕:让父母学会科学陪伴孩子成长是当前教育要解决的一项任务
培训班上认真听讲的教师 郑然 摄


 

如何让家校教育的结合更有实效性,让教师和家长更好地陪伴孩子成长,更有效的避免家庭教育的误区?6月17日上午,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举办首次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班,指导与会人员理清思路,探寻方法和途径。

在为期7天的培训中,国内家庭教育领域著名专家陆士桢,东北师范大学家庭与学校合作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家庭教育学硕士生导师赵刚等将从理念的转变、理论的指导、实际的操作、经验的分享等多个层面进行授课指导。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副局长戴红燕,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区实验小学校长任勇洋,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河南分所所长邵新军等出席此次活动。

在培训班的首场讲座中,赵刚以“国际视野下的家庭教育现状、问题与对策”为题,从中外文化的差异、教育理念的异同谈起,深入浅出地讲授如何在民族文化的背景下,面对国内外纷繁复杂的教育声音,结合不同的区情、校情、生情和家庭情况,探索出适合各自学校、自己班级、自己家庭的教育方法和途径。与会人员在思考、碰撞和交流中开阔思路,寻求答案,授课过程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当前,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不断加快的教育国际化、教育信息化步伐,多样化、高质量的教育需求愈发显著。让更多的父母学会爱孩子、科学地陪伴孩子一起成长是目前教育需要思考、学习并开展行动解决的一项任务,也是学校教育、家校共育的重要方面,更是构建我区和谐教育生态的关键。”经开区教文体局副局长戴红燕说到。

她还介绍说:“我们结合辖区的区域教育特征,针对性地选择培训主题,以期通过本次家庭教育指导师的种子培训,建设一支专业能力强,知识面宽,具有灵活育人方法的教师队伍和家长队伍。并通过他们先行示范、积极传播,科学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凝聚家校共育合力,使家长、老师和学校共同承担起培育孩子成长的责任,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逐步构建全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协同教育体系,为孩子的幸福成长奠基。”(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