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阵雨“坐庄”来“灭火” 河南最高气温超38℃

作者:高云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7-06-19 07:52:38
分享

阵雨和晴热展开拉锯战,这周,强对流天气成了重点防范对象。

今天,副高边缘的偏南气流会和东北冷空气相遇,给河南省北部地区带来对流性不稳定触发条件。据省气象台预测,今天,黄河以北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信阳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全省偏南风2到3级。最低气温出现在西部山区,为18℃~20℃,最高气温为32℃~34℃。

明天,河南省西部、南部地区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里到21日,全省多云到阴天,自西向东大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其中西部、西南部局部中到大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强对流裹挟着阵雨,走走停停,一直延续到周末。

据预测,到周六(24日),河南省北中部的部分地区有短时雷阵雨和局地强对流天气。

别看雨多,但还真是“雷声大雨点小”,降温效果不会太明显。

据预测,这周极端最高气温:全省35℃~37℃,北中部部分地区38℃以上。

(首席记者高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