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定向培养士官招生计划公布 24所高校在豫招生1585人

作者:李娜 来源:郑州晚报
2017-06-19 06:57:57
分享

6月18日,记者从省征兵办获悉,根据教育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国防动员部有关通知要求,今年共有11个省的24所地方高校32个专业在河南省招生1585人(其中女生24人),定向为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合参谋部、装备发展部、国防动员部、武警、消防等单位定向培养士官,比去年增加439人。

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为2017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1997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其政治、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其中,报考水兵专业的体检结论要求为“水面舰艇人员合格”,其他专业为“陆勤人员合格”。

有意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于7月9日8时至7月13日18时,登录省招办网站(http://www.heao.gov.cn)填报志愿,填写相应高校“直招士官生”专业。政治考核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10日,体检、面试时间为7月18日至21日。具体信息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或关注“河南省征兵信息服务平台”查询。

定向培养士官入伍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金额,按学生实际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包括本金及其全部偿还之前产生的利息)两者金额较高者执行,据实补偿或者代偿,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培养对象毕业后,由所在部队按照规定权限下达士官任职命令,时间统一为当年7月1日,其军衔等级和工资档次,比照同期入学从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的士官确定。 郑报融媒记者 李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