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百名大学生暑期担任养老护理员

作者:李娜 来源:郑州日报
2017-06-19 06:42:51
分享

用爱心和专业知识,在暑假期间担任养老护理员,送出去关爱的同时,收获助学金——6月18日,由郑州市民政局、郑州慈善总会、市老龄办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7“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项目高校联动选拔大赛决赛举行。

据悉,经过近一个月的海选、复赛,120名来自河南省近30所高校的贫困大中专学生从千余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参加了昨日的决赛。

决赛以面试为选拔形式,选手分别进行自我风采展示并答评委问。最终,90名贫困优秀大学生胜出,他们将与往届10名大学生护理员共100人,组成10支团队,在暑期前往我市10家养老机构开展为期40天的养老护理服务。服务结束后,每人将获得4000元爱心助学金。

据介绍,“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项目已开展5年,该慈善项目致力于缓解我市养老机构养老护理员短缺的问题,同时还为贫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活动提供平台。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慈善项目,对更多贫困的学生给予更实质性的帮助,提升广大学子的自信心,给予他们成才的机会;同时传递仁爱孝悌的美德,进一步推进我市养老事业和慈善事业的发展。”郑州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记者 李娜 通讯员 胡凌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