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平台8月8日试运行

作者:黄永东 来源:郑州日报
2017-06-19 06:35:08
分享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安监局获悉,河南省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平台将于8月8日开始试运行。届时,各类安全生产行政许可申请及审批、企业隐患自查自报、安全监管部门隐患管理等业务将可在系统中线上进行。

据悉,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平台由省安监局统一建设,包含基础管理系统、企业数据中心、辅助业务库、行政许可审批系统、隐患排查治理系统等几大模块,本月20日起将开始上线测试。6月下旬和7月中上旬将开展具体业务培训,7月份将基本录入各类数据,8月8日开始试运行。

全省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平台的上线运行,对于创新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机制,积累科技监管工作经验,提升全省安全生产科学监管水平有着现实而深远的意义。省安监局要求,各地要积极配合省信息化领导小组负责的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平台建设和推广使用工作,及时汇总有关情况;各级安全监管部门有关处室和试点单位要做好基础信息录入、所监管行业企业的注册和推广使用工作;省安监局信息调度中心要和开发公司结合,做好系统维护和技术支持,及时解决系统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全省各级相关单位、部门要做到条块结合统筹兼顾,共同把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平台建设好使用好。(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郭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