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东新区要跟北大、美国哈佛、马里兰大学合作共建医学示范基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7 11:08:38
分享

河南:郑东新区要跟北大、美国哈佛、马里兰大学合作共建医学示范基地
会议现场。

河南:郑东新区要跟北大、美国哈佛、马里兰大学合作共建医学示范基地
会议现场。

6月17日上午,郑东新区管委会在北京华侨大厦举行与北京大学、美国哈佛、马里兰大学合作共建医学“产学研用示范基地”项目论证会,郑东新区与以上名校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将在GammaPOD乳腺放疗等国际前沿医疗技术、项目方面开展合作,共建医学“产学研用示范基地”,这也意味着郑东新区医疗国际化迈出重要一步。

北京大学、美国哈佛、马里兰大学有关专家,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平山到会致辞,河南省医学科学院、河南省人民医院领导和专家参加了项目论证会,原北京大学校长陈佳洱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

论证会上,与会专家就GammaPOD乳腺放疗等国际前沿医疗技术的先进性、实用性、可发展性进行交流,并对个体大脑功能核磁成像、硼中子俘获癌症治疗、激光离子加速癌症治疗等项目进行论证。会议专家一致认为上述项目走在了科学的前沿,具有一定可转化为临床应用的可能性。就此,郑东新区将与北京大学、美国哈佛大学、马里兰大学有关专家签署协议,展开合作。

记者了解到,根据《河南省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规划》,河南省十三五及今后一段时间将优先倾力打造心血管、脑血管、肿瘤、儿童医疗、器官移植、中医骨伤等6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促进形成区域专科医疗中心,带动全省医疗整体水平明显提高,这6个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主题单位在郑东新区都设有医疗机构。加快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是和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重要部署,为了落实好这一事关健康中国、健康中原战略的重大决策。

近年来,郑东新区积极与美国、韩国、北京、上海等地的优质医疗资源和产业进行对接,努力把郑东新区打造成河南省医疗卫生国际化的先行区,使相关医疗资源和产业成为6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重要补充。

郑东新区建设十多年,医疗机构从无到有,当前有各级各类医疗机构396家,床位数7873张,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市儿童医院、河南骨科医院等一批优质医疗资源入驻东区、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预计2017年下半年开诊。(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