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外卖"点单王"前三名均为女性 麻辣烫完胜辣椒炒肉

作者:文乃斐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6-16 11:06:08
分享

长沙人最喜欢的外卖食品是什么?最喜欢点单的是些什么人?愿意为点外卖付出多少钱?

昨日,某网上订餐平台发布2017上半年点单数据报告。从这份报告中,可以看出长沙吃货们的口味。

本报记者文乃斐长沙报道

6月15日,某网上订餐平台发布2017上半年点单数据报告。有些意外的是,长沙人最爱点的食物榜单中,除了米饭基本都是麻辣烫小吃。唯一跻身十强的炒菜,就是湖南最出名的辣椒炒肉。

在平台发布的点餐大数据中,学生与白领都成为了点餐的主力人群。而在长沙,上半年点餐最多的区域,前三名都是高校,距离市中心越遥远点餐需求越高。其中,长沙理工云塘校区排第一,河西长沙医学院第二,林科大涉外也挤进了前三的名单中。

谁最喜欢点外卖

前三名均为女性,投行女职员成“点单王”

从商圈来看,娱乐界都闻名的马栏山成为点餐最多的区域,其次则为井湾子商圈,繁华的万达商圈排名第三。

谁是长沙最喜欢点外卖的人?数据显示,排在前三名的全部是女性。

排名第一的长沙“点单王”,是一名在投行上班的廖女士。平台数据显示,2017年半年内她一共点外卖46267.12元,相当于每天都要花两三百元在点外卖上。

点这么多外卖,她一个人吃得完吗?廖女士告诉记者,她其实主要是帮同事点餐。廖女士在伍家岭附近的一家投行做后勤工作,平时中午会看情况帮同事点餐,“包括有时来了客户,也要帮他们点,加起来一天要点七八个人的餐。”如果赶上晚上加班,只好晚餐继续点外卖,一天也要点两三单。

廖女士表示,她本人点小吃、粥多一些,但综合同事口味,她点得比较多的还是口味稍微重一些的炒菜,“比较受大家欢迎”。

点单额排第二的则是来自于IT软件行业的一名行政人员,在万达广场商圈上班。第三名则是一名在湘江世纪城工作的女设计师。“平时我在单位也好,家里也好,忙起来时都是点餐。”她表示。当然,虽然是点外卖,她也不忘注重品质生活,除了正餐外,她还会点一些饮料、水果之类的配餐,也许正是这样,她的点单额也排名前三。

长沙人最爱的食品是什么

麻辣烫类成为点单爆品

数据显示,该网上订餐平台在2017上半年长沙点单数据中,排名第一的是米饭,这也是南方人的“刚需产品”。

除“米饭”外,排名第二到第十的,分别为土豆、金针菇、油条、生菜、煎蛋、腐竹、藕片、辣椒炒肉、皮蛋瘦肉粥。

不难看出,前十强基本都被麻辣烫的各类单品所占据,而十强中唯一的炒菜,就是湖南最出名的辣椒炒肉。

麻辣烫作为缩小版的火锅,特别符合中国人的口味。而麻辣烫不仅花钱少,可选择的品类也极其丰富,自然成为大众的点餐首选。

长沙人民最爱的盖码饭,除了辣椒炒肉之外,还有酸辣鸡杂、四季豆炒肉等。长沙人民最爱的小吃则依次为香辣鸡腿堡、玉米肠、骨肉相连。

当前特别红火的小龙虾,在外卖榜单却难觅踪迹,这又是为何呢?据了解,由于此次榜单只是发布上半年数据,小龙虾作为夏天的红火食品,很难在半年榜单中占有一席之地。另外,长沙人吃小龙虾比较喜欢呼朋唤友,到夜宵摊上去吃,点回家吃的相对较少,这也是小龙虾未能跻身榜单的一个原因。

长沙人为外卖投入多少

与上海人、广州人的消费一致

虽然在整个交易额的排行中,长沙仅仅列为城市第16名,然而长沙的吃货本性无法掩盖。

作为一个非一线却以“舒适”知名的省会城市,长沙与成都、厦门这些城市一起,成为更愿意在外卖平台上花钱的城市,在订餐平台客单价50元以上的比例最高,与上海、广州的消费一致;而北京、天津、杭州等城市的居民,30元至40元的价位是首选。

在该外卖平台的优惠活动中,当天的订单量最高的用户就是来自长沙的剁手王欧阳女士。据其表述,因为当日优惠力度大,不仅点了一日三餐,还邀请办公室的同事吃了下午茶,各家线下零食店都光顾了个遍,加上饮料、水果、矿泉水卫生纸,一天共点30单,雄踞当天全国榜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