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汽车南站过渡站实名购票"满月" 每天办百个临时身份证

作者:黎棠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6-16 10:52:00
分享

华声在线长沙讯“请提前出示身份证,每窗口均为实名制购票。”6月15日,长沙汽车南站过渡站,不少市民正在排队购买车票,每个购票窗口的上方的滚动显示屏上显示这些提示语。汽车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南站从5月15日开始试运行实名制购票,截至6月14日,日平均发送旅客量约8000人次,平均每天大约办理100个临时身份证。该负责人表示,预计6月中下旬将进入暑运,实行实名制购票后可以提前5天预订车票,想要购票的市民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上述负责人介绍,5月15日开始试运行实名制购票时,有不少市民忘记带身份证,特别是一些老人。为了方便市民,汽车南站过渡站提供了一些相关的替代措施,如提供手机号码、出生年月、身份证尾号等等就可以购买车票。从6月1日开始,则严格执行实名制购票,如果忘记携带身份证,则可以在购票窗口最左侧的“临时身份证办理窗口”或者是车站内的驻站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

负责人介绍,持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车次只允许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持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只能到客运站人工售票窗口实名购票;旅客发现票面信息与有效证件信息存在差异时,需立即将原票交由售票人员处理,保证票面信息与证件信息一致;车票遗失的旅客,在出示本人身份证后可免费补办一次。

负责人介绍,根据规定,客运站场也开始实施“严查液体饮料”措施。“记者黎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