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推进“视频厨房”建设 食客可用手机“监督”后厨

作者:赵晶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6-16 10:15:13
分享

长沙推进“视频厨房”建设,未来后厨摄像头数量不少于3个

下馆子可用手机“监督”后厨

长沙推进“视频厨房”建设 食客可用手机“监督”后厨

长沙某餐厅实施“明厨亮灶”视频工程,食客可以看到对厨房的直播。图/CFP

华声在线长沙讯 去餐馆吃饭,除了饭菜口味之外,大家最关心的也许就是餐馆的“颜值”。在不久的未来,你和朋友在长沙下馆子时,便可以用手机直播观看后厨的一举一动。

6月15日,长沙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出席并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齐抓共管,确保市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省食安办主任、省食药监局局长刘湘凌,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出席并讲话。

会上印发了《长沙市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及远程监管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17——2019)》的通知、《长沙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标准及责任分解》的通知、《关于加强农贸市场豆制品米粉湿面冷链集中销售门店建设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

其中提出,到2017年底,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食堂、大型及以上餐馆、火锅店、烧烤店、自助餐厅“明厨亮灶”视频厨房、对接平台建设到位。到2018年底,大中专院校食堂、300平方米以上的中型餐馆、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规模养老机构食堂“明厨亮灶”视频厨房、对接平台建设到位。到2019年底,政府机关和规模企事业单位食堂“明厨亮灶”视频厨房、对接平台建设到位。后厨摄像头数量不少于3个,通过手机APP应用,实现消费者、监管人员手机随时可查看。

易炼红强调,要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抓食品安全。要聚焦“同责”,在党政齐抓上下真功。要聚焦“共治”,在广泛参与上下真功。要聚焦“严管”,在源头治理上下真功。要聚焦“创新”,在改革探索上下真功。要聚焦“实效”,在创建为民上下真功,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热点、痛点、难点问题。记者赵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