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2万余本"问题"课业簿被召回 对学生身体健康带来安全隐患

作者:朱蓉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6-16 10:06:27
分享

十二万余本“问题”课业簿被召回

亮度不合格、脱色等对学生身体健康带来安全隐患 部分文具店仍在售卖

湖南12万余本

市场上作业本纸张并非越白越好。

6月15日,记者从湖南省质监局官网获悉,湖南四家科教纸品印刷公司累计召回超过十二万本学生用课业簿册。在这些召回产品中,主要因为课业簿的亮度不合格、脱色等原因可能对学生身体健康造成安全隐患。

对学生身体健康带来安全隐患

据湖南省质监局官网相关信息显示,此次主动召回的课业簿,是由长沙鸿发印务实业有限公司、衡阳市鑫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湖南永吉纸品有限公司和邵东县教科纸品印刷有限责任公司四家公司生产,分别召回数量为1万本、6000本、2万本和8.5万本,主要涉及语文簿、英语簿、图画本和田字本。

其中,前三家公司召回课业簿的主要原因为封面存在的脱色程度不符合标准,而后者则是由于课业簿存在亮度(白度)不符合标准要求,可能对学生的身体健康带来潜在的安全隐患。

召回的课业簿仍在售卖

在新竹小学附近的红旺超市内,记者发现,衡阳市鑫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英语课业簿依旧在柜售卖。而在三角塘街附近的三角塘小学旁的优加加文具店内,长沙鸿发印务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语文本也仍在向学生出售。

随机采访中,多数学生及家长对课业簿存在过白或脱色的情况并不以为意。不过,据记者了解,亮白的课业簿册大多添了荧光性物质,学生在长期使用过程中,手部皮肤接触过多荧光性增白剂或颜料,可能会迁移至体内并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

关于此次召回,消费者可登录相关公司官方网站查看所购买产品是否为受影响的产品,也可登录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以及相关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信息。此外,如果在召回过程中遇到问题,还可拨打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热线电话反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