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增10家“最高信用等级”进出口企业

作者:彭雅惠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6-16 10:09:36
分享

华声在线6月15日讯 今天,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消息,国家质检总局最新公布了第六批出入境检验检疫信用管理AA级企业名单,我省有10家企业上榜。

“出入境检验检疫信用管理AA级企业”是质检总局授予中国进出口企业信用管理的最高评级。此次新增的10家AA级湘企为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蓝思科技(长沙)有限公司、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湖南泰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湘丰茶业有限公司、长沙市伟迅餐具有限公司。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目前,我省检验检疫信用管理AA级企业已有32家,其数量不断增加将有力促进我省外贸健康发展,带动进出口湘企提升整体质量安全水平和信用水平,使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稳步推进。

据了解,检验检疫信用管理AA级申报参评企业起点要求较高,必须满足已适用信用A级管理1年以上;上年报检差错率1%以下;连续3年内未发生进出口货物质量安全问题、质量索赔和争议;在商务、人民银行、海关、税务等相关部门1年内没有失信或违法违规记录等诸多条件。

与此相应,获此评级的企业可享受更多进出口便利,主要包括在享受A级企业优惠措施的基础上,降低口岸查验比例,优先安排注册、备案、进出口货物报检、检验检疫和签证放行,优先办理“通报通检通放”,优先推荐申报出口免验,优先试点检验检疫便利化措施及政策扶持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