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国家司法考试最后一考报名 湖南52县市区放宽学历

作者:虢灿 来源:三湘都市报"> 时政
2017-06-16 09:28:00
分享

今年是国家司法考试最后一年,从今天起到7月4日,报考人员可通过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网上报名。我省52个县市区放宽报名学历条件。今年我省继续实行“净考”,考生除准考证和身份证外,其他任何物品都不得带入考场。

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将于9月16日至17日在全国统一举行,明年将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考试内容将有重大变化。

报考今年司法考试的人员通过司法部网站网上填报个人信息、上传照片、交纳考试费、下载打印准考证。报考人员因不具备网络通讯条件或无法自行操作等原因不能完成网上报名的,可在报名期限内与报名地市州司法局司考办联系。

根据省司法厅的考试公告,我省52个县市区可以将报名学历条件放宽为高等学校法律专业专科学历。放宽报名学历条件以报名人员报名时户籍为准。我省除常德和张家界合并设置常德考区外,其他市州均单独设置考区,考生可任意选择考区报考。2018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可以报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我省继续实行“净考”,为考生统一免费配发文具用品,提供饮用水。考生除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外,不得携带任何物品进入考场。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智能穿戴设备、计时设备、电子储存记忆录放设备以及各种饰品、文具用品等参加考试。(记者 虢灿 通讯员 谭亚男 崔莉 实习生 沈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