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15条背街支路停车位免费

作者:王军方 来源:郑州晚报
2017-06-15 09:37:01
分享

郑州高新区:15条背街支路停车位免费

  樱花街路边禁停标志被去除

昨日,在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带领下,记者到高新区对多处支路背街整治情况进行采访。在支路背街改造、整治中,高新区白杨路、桂花街和樱花街等各有特色,沿街门店的牌匾越来越规范,占道经营、机动车乱停放等乱象少了。道路和广场上的免费停车位广受欢迎。

昨日上午,樱花街和瑞达路交叉口附近,一辆大型洒水车过后,快车道上湿润起来。随后,一辆小型洒水车缓缓而来,一名工作人员拿着水枪,不断冲洗人行道和人行道上的城市家具。路边竖立着一个禁停标志牌,旁边却划了一排停车位,车位上几乎放满了机动车。

高新区相关部门管理人员来到现场,不到5分钟,用切割机将禁停标志牌去除。

梧桐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徐鸿科说,樱花街附近有郑州美术馆、郑州中学等单位,机动车辆比较多。以前这里的道路上不允许停车,随着机动车辆不断增多就设立了停车位。记者在合欢街沿街店面前看到,那里规划了不少停车位,所有社会车辆均可免费停。

高新区精细办主任、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吴即发说,高新区全区范围内的道路停车场和广场停车位有一个共同点——免费停车,受到了车主的一致好评。

记者在白杨路、桂花街和樱花街等看到,这些路各有特色,沿街门店的牌匾越来越规范,占道经营、机动车乱停放等乱象少了。

吴即发说,高新区改造的支路背街共35条道路,第一批、第二批共有15条,经过各项考核,现已全部达标。

剩下的什么时候完成?吴即发说,第三批、第四批已开工整改,比如冬青街、银屏路复浇已完成,6月底前将完成10条,9月底前再完成10条。(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实习生 张继康 文/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