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湖南对汽车行业尘毒危害进行治理 不符标准将处罚

作者:奉永成 来源:湖南日报"> 时政
2017-06-15 09:28:00
分享

昨日,记者从省安监局获悉,我省决定从今年6月至2019年6月,在全省汽车制造(含汽车维修保养)企业和铅蓄电池生产企业开展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 使接触职业病危害的劳动者在岗期间职业健康检查率达到90%以上。

在专项治理行动中,各市州要对辖区内汽车制造企业和铅蓄电池生产企业进行深入调查、摸排,建立尘毒专项治理工作基础台账,深入企业大力宣传尘毒危害治理措施和有关法律、法规。相关企业须进行全面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对治理工作不认真、尘毒危害防治措施不落实、工作场所无防尘防毒设施或达不到防尘防毒要求、不为劳动者配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防尘防毒用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进行处罚;对于治理后尘毒危害浓度仍严重超标且整改无望的企业,将依法提请地方政府依法予以关闭。(记者 奉永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