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警“百日会战”现场纠违174.9万起 刑拘2175人

作者:张鼎峰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6-12 16:25:53
分享

湖南交警“百日会战”现场纠违174.9万起 刑拘2175人

华声在线6月12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雷文明 陈玉科)6月12日,记者从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百日会战”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共现场纠违174.9万起,查获重点交通违法行为103.9万起,办理刑事案件4501起,刑事拘留2175人。

在全省“百日会战”行动总结视频会上,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总结通报了全省“百日会战”行动战果并部署下阶段工作,政委杨能宣读了表彰奖励决定, 副总队长杨志红宣读了整治行动第三阶段排名情况,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军,副总队长张德松出席会议。

据了解,自2月28日“百日会战”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公安交警紧紧围绕“六类重点车辆”和“六类重点违法”,城市、农村、高速公路三大战场齐头并进,高规格、高强度、高效率的开展“湖南史上最严整治”,圆满实现了“一个决不发生,两个明显下降,三个明显提升”的工作目标。整治期间,全省共现场纠违174.9万起,同比上升126.4%。共查获重点交通违法行为103.9万起,同比上升24.5%;全省共办理刑事案件4501起,刑事拘留2175人,行政拘留交通违法人员22733人,同比分别上升140.4%、102.5%、954.9%;交通事故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同比分别下降16.5%、14.2%、17.9%、11.9%。

蒋建湘总结“百日会战”行动四个方面的亮点。一是精心谋划,组织部署取得新突破;二是严管重罚,交通秩序取得新面貌;三是聚力助势,群防群治取得新进步;四是创先争优,团队建设取得新发展。他强调,“百日会战”行动虽然圆满收官,但下阶段任务依然艰巨。全省公安交警要克服疲劳厌战情绪,始终坚持严管重罚、隐患查改、宣传提示和团队建设不放松。

杨志红通报了5月1日至6月7日是全省公安交警集中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百日会战”第三阶段,根据行动方案各项指标评估考核,张家界、益阳、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位列全省市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前三名;郴州支队、岳阳支队、株洲支队位列省高速公路警察局各支队前三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