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将建4个养生养老小镇

作者:董学彦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7-06-12 05:34:00
分享

本报讯(记者董学彦通讯员董艳菊)6月10日,许昌市政府与建业集团签订合作意向书,携手打造中医药健康养生养老示范区。

许昌中医药健康养生养老示范区位于花木之乡鄢陵县,规划面积为28.86平方公里,初步规划为“四个小镇”,即以陈化店特色小镇为主的温泉小镇、以鹤鸣湖风景区为主的休闲旅游度假小镇、以县中心医院怡馨园医养中心为主的医养小镇和药膳小镇,致力打造“国际知名、国内领先、中原一流”的健康养生养老示范区。

许昌市市长胡五岳说,许昌发展中医药产业和健康养生养老产业优势明显,花木种植面积90万亩,生态环境优良,是长江以北最大的花木生产销售基地;禹州市拥有中药材种植面积40万亩,是全国17个中药材专业市场之一。“十三五”时期,许昌市将把健康养生养老产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点,努力打造全国生态健康养生基地。

目前,许昌中医药健康养生养老示范区已先期启动了十大建设项目,其中总投资80亿元、可容纳3万人度假养生、休闲养老的建业生态新城正有序推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