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红色记忆 湖南女子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余蓉 刘遵仁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6-09 07:34:13
分享

华声在线6月8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刘遵仁)7日下午,湖南女子学院20余名党员师生来到长沙吉祥颐养康复中心,探访慰问2位抗战老兵。这是该校“寻找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念”主题系列活动之一。该校党委书记罗婷介绍,该系列活动是今年湖南女子学院党建思政工作的重要内容。

下午3时,党员师生们走进2位抗战老兵的住所。一位曾是抗战时期第九战区《阵中日报》总编辑、著名作家伏笑雨,曾多次赴湘鄂赣前线采访;而另一位曾是儿童团长、115师抗战女兵、老八路牟敦芳。见到这群年轻的党员,两位老人都十分兴奋,他们与大家分享着各自当年的故事和经历。在优美的旋律伴奏下,8位女大学生身着红军服,向2位抗战老兵整齐敬礼,唱着《十送红军》等革命歌曲,继而又给两位老人家洗脚、按摩和捶背,房间里飘荡着老人们开怀的笑声。

8日上午,“两学一做”处级干部党性锻炼培训班在该校正式开班,40余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从长沙前往江西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学院,接受红色革命文化教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