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伴们快来吧,“跟着汉字去历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8 16:41:52
分享

伙伴们快来吧,“跟着汉字去历险”!
读好二类字,准备出发

你听,“‘明’字是左右结构,蕴含日月同辉的意思,家人希望我既能享受太阳的照耀,又能接受月光的洗礼,做一个光明磊落的人!”瞧,这里的每个小朋友胸前佩戴写有自己名字的汉字卡,雄赳赳气昂昂,他们是要干什么呢?原来是伏牛路小学一年级的孩子们正在进行“跟着汉字去历险”为主题的综合展示性评价活动。

6月8日上午,在老师们的精心策划,家长志愿者的热心协助下,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小学全体一年级小学生身着中风十足的校服,带着自己精心挑选的汉字,踏上了“汉字历险之旅”。“准备出发”→“雨林探险”→“头脑风暴”→“探险装备”→“发现宝藏”→“绝地逃亡”→“使命必达”→“凯旋之音”一关比一关神秘,一次比一次具有挑战性!学生们兴奋着、快乐着,自主、自信地享受着属于他们的历险之旅,同时充分展示了他们在语文、数学、体育、音乐、美术等方面的学科素养。最终孩子们凭借自己的智慧和勇气,一路勇往直前,披荆斩棘,闯过层层关卡,为汉字历险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赢得了八枚通关印章,孩子们惊喜地发现,这八枚印章恰好组成一句话,那就是老师送给孩子们的期末寄语:你们都无所不能!

伙伴们快来吧,“跟着汉字去历险”!
认识人民币,淘我所需

本次展示性评价活动,是伏牛路小学在以往展示性评价的基础上又一次深化式推进尝试,总结之前的活动经验,将学校的汉字特色融入其中,设立一个个学生感兴趣的关卡,让评价内容更具趣味性,评价方式趋于多元化;并尝试将多学科进行整合,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评价,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兴趣和参与度,家长们也忍不住为这样的评价方式连连称赞。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中原区教体局教研室主任张贵民来到现场指导工作。对这种新颖独特的评价方式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孩子们那声情并茂的朗读,口语交际时大方得体的仪态竖起了大拇指。

在这种多元化、开放性的评价过程中,学生获得的不仅仅是知识与技能的吸收和掌握,还有过程与方法的经历与体验,更有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的内化与发展,从而激发了学生更强烈的学习和表现欲望,这才是评价改革的最终目的。(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