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儿科系今年恢复招生 名额为40人

作者:王烁 来源:新华社
2017-06-08 12:11:01
分享

新华社郑州6月8日电(记者王烁)记者从郑州大学获悉,继去年新乡医学院恢复儿科本科专业招生后,郑州大学停招20年的儿科系本科生今年恢复招生,名额为40人。

据了解,儿科学专业作为最早的双重点学科,一直奉行精英教育的原则。郑大儿科系在5年本科教育期间,将采取院系合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也就是说,临床教学将贯穿整个本科学习阶段。

据悉,由于儿科医生工作强度大、待遇相对较低,近年来在全国范围普遍出现了儿科医生紧缺的问题。日前,受国家卫计委委托,由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联合发布的《中国儿科资源现状白皮书》显示,根据2020年每千名儿童儿科执业(助理)医师要达到0.69名的目标,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目前缺口86042名。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推进,河南省作为人口大省,对儿科医生的需求量更大。

目前,河南省两所老牌高校相继恢复儿科系招生,河南省儿科医生紧缺、人才梯队断层的状况有望得到缓解和改变。(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