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长沙无考生因交通误考 千余交警随时出动保考生路途顺畅

作者:屈晓珊 邓梁 张恬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6-08 09:02:56
分享

高考首日长沙无考生因交通误考 千余交警随时出动保考生路途顺畅

  6月7日上午,长沙市一中考点外,交警在维持交通秩序。

记者 田超 摄

华声在线6月7日讯 2017年高考第一天,长沙市32个考点,5.5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长沙公安交警部门全警出动,严格执行机动车禁鸣令,并在各考点学校周边道路增派执勤警力,及时疏导交通,确保考点通畅安全。

考生:有点堵

交警:马上到

上午7时许,天心一中考点路段的中间隔离带倒了。为保障考点周边道路通行,长沙天心大队六中队指导员欧宪军带领中队民警及时处置,恢复了路面的畅通。作为一名父亲,欧宪军错过了他人生中的一个重要节点:儿子今天在雅礼中学参加高考,而他未能陪送。

7时40分左右,高新区交警大队雷锋中队中队长李智军在雷锋中学考点护考执勤中,在路边捡到一张高考准考证。李智军马上联系考点负责人,将准考证及时送到了考生手中。

8时08分,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考生的求助电话:喜盈门范城附近道路拥堵,他担心无法按时到达考场。110指挥中心立即调度周边交警前往堵点进行交通疏导,数分钟后,该段交通恢复通畅,考生于8时25分顺利到达南雅中学考点。

考生忘带身份证

警察驾车帮忙取

8时18分,长沙市周南中学北校区考点发生一个插曲。来自长沙财经学校的考生小田发现自己的身份证落在了酒店,此时距离进考点只有12分钟,情况紧急。现场护考的罗红警官接警后立即驾驶警车带上考生和其班主任刘老师赶往位于马厂的酒店取证,仅10多分钟,考生取到证件返回,顺利进入考点。

8时35分,一台红色小车被警用摩托车牵引至长沙市一中门口,一个红衣女孩从副驾驶下来,直奔校门。十多分钟前,这台小车被堵在营盘路隧道。开福交警接到报警后,派出两台摩托车在隧道口牵引,仅用时10分钟将考生顺利送达考点。

8点52分,长郡中学考点门口,直到最后一名考生进场,在场的天心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周正军才松了一口气。

截至7日12时,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1200余人次、警车418辆次,牵引集中送考车队31趟次,未发生一起考生因交通问题误考的事件。

■记者 龚化 通讯员 胡喆

高考·环境

建筑工地开启“静音模式”

本报6月7日讯 高考期间,长沙环保执法人员也忙碌个不停,查工地、查夜宵摊……为让考生和家长“静心”,环保执法为长沙按下“静音键”。

昨晚,长沙市环境监察支队组织开展了高考前夜的静音执法行动,执法人员对地铁3号线烈士公园东、四方坪站等项目工地进行了突击检查,向施工方现场送达噪声控制文件及资料。此外,不少学校附近的建筑工地临时停止作业。

据介绍,5月20日至6月20日为长沙市“三考”环境噪声污染整治期。城区内各建筑工地未经批准,22:00至次日6:00禁止噪声扰民的建筑施工作业。市民如发现身边有环境噪声污染的,可拨打“12369”反映。

■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易丽平

高考·供电

“电雷锋”护航高考保电

本报6月7日讯 今天是高考首日。记者从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电雷锋”服务队的272队员蹲守在长沙各考点,不间断对考试保电线路和设备进行巡视,全力保证高考期间安全可靠供电。据介绍,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自5月初起就组织运维人员对涉及保电的线路、设备进行多轮次特巡和红外测温,提前消除隐患。目前,长沙电网运行状态良好。

■通讯员 屈晓珊 邓梁 张恬

记者 陈月红

高考·服务

滴滴雷锋车队免费接送考生

本报6月7日讯 高考首日,由滴滴出行长沙雷锋车队组织的高考公益活动正式启动,20名司机自发为部分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据悉,雷锋车队司机们有着车况佳、服务态度好、好评度更高的特征。司机还统一接受了护送考生的培训;送考车上配备有应急救援包等物资,以满足考生不时之需。

■记者 杨田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