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考生走错考点 执勤交警热心解难

作者:徐德荣 姚永军 邓松华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6-08 06:59:12
分享

华声在线6月7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姚永军 邓松华)6月7日早上,高考即将开考,衡阳考生小彭竟然走错考点,她和同行的奶奶焦灼不已。正在考点执勤的民警闻讯,立即开辟绿色通道,仅用8分钟将她平安送到正确考点,赢得众多市民称赞。

当日上午7时,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民警按照高考安保方案要求,来到该市职业中专考点执勤。8时37分,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突然有人惊呼:“不得了,走错考场了!”民警张文革迅速上前了解情况。原来,19岁的小彭是湖南环境生物职院中专部的考生,匆忙间将准考证上的“职高对口类”误看成在职业中专考点考试,实际应到衡阳市五中考点参加考试。虽然职业中专考点距五中考点只有三四公里,但上班高峰期道路较为拥堵,乘车可能需要近20分钟。

张文革和同事唐少奇一面安慰小彭,要她和奶奶坐上警车,一面向122指挥中心报告,请求开辟绿色通道。警车一路疾行,沿途一路绿灯。8时45分,警车稳稳停靠在五中考点门前。

分享

推荐